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jpg

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

残り全部バケーション

 

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
多麼荒唐卻又充滿魅力的一句話啊!

 

心得開始:

這部小說是由五篇短篇小說集合而成,故事圍繞著溝口哥.

 

<剩下的人生都是休假> 我:早坂紗希

  故事一開始是一對即將離異的夫妻與高中生女兒早坂最後一餐開始,因丈夫的外遇無法得到妻子的諒解,決定分開生活的三個人在最後一餐話家常,父親意外地收到陌生人寄送一封邀請他去兜風的簡訊,各自的理由驅使下就這樣跟陌生人見面。發訊人就是本書第二主角岡田,理由竟是他搭當隨口開的玩笑,簡而言之就是"隨便傳簡訊給隨便一個人,看他會不會回",若回了就交個朋友如此無俚頭的想法,在旅途中他們交換了彼此的價值觀,對孩子的價值觀,旅程的最後接到溝口哥的電話,內容敘述溝口哥把岡田想要離開神秘黑道組織的念頭告訴了老大:毒島哥,第一篇故事的最後是岡田把車留給這家人,獨自一人去面對毒島哥,但下場如何就要靠自己想像.

 

<超光子作戰>我:岡田

  版本雄大,一個被家暴的孩子遇上了溝口與岡田這組搭當(發生的時間點應該比第一篇更早),意外的發現受虐雄大的事情之後決定用未來的我回到過去,試圖威嚇家暴男童的老爸.至於老爸有沒有相信這一連串巧合就要靠自己去想像.

 

<臨檢>我:被綁架的女

  大雨的夜晚,我被兩個黑道分子給押上車,他們宣稱有人付錢給他們綁架我。就在前往要將我交給委託者的路上,碰上警方臨檢。好不容易躲過臨檢後,卻在後車廂裡發現天外飛來一筆巨款。我和兩個綁架犯面面相覷,在他們倆個推論之中發現警察早已知道這台贓車以及藏有鉅款的訊息,這台車早已被盯上,知道事跡曝光的三人分贓鉅款各自逃跑。不知道議員有沒有被殺死也不知道女的回家之後如何.

 

<小兵>我:岡田的國小同學

  岡田小時候就是個奇怪的孩子,但奇怪的行為是為了掩飾弓子老師被恐嚇的訊息。

 

<飛的八分>我:本田

  本田認為跟他搭當的溝口一直都是兩光的阿呆,要不是配合毒島哥的命令他才不願意在溝口旁邊輔佐他(?)。溝口故意製造的假車禍讓自己大腿斷掉,但也意外地帶出有人要殺毒島哥的消息,其實一直在意岡田的溝口以為岡田早已被毒島殺死,所以精心策畫連續的巧合來讓本田與毒島落入陷阱,這樣溝口才有機會對毒島下手,故事到最後毒島哥說出岡田可能還沒死的消息,他匿名化作美食部落客還活在世界上的另一個角落,故事就結束在等待岡田回郵件的僵持場面,至於他有沒有回就又要靠自己想像.

 

 

  我完全是因為書名才選擇這本書,看完讓我陷入"蛤????????????????"的漩渦,仔細梳理這五篇小短篇後就覺得這不就是很多人生的無奈嗎,雖然我還是很想知道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哈哈。

  這五個故事巧妙的串連在一起,但似乎甚麼也沒交代一樣輕描淡寫的聽了身旁朋友的一個故事,過三五年發現朋友A跟朋友B竟然互相認識的那種感覺,就跟真實人生一樣,跟不同的朋友組織的各種片段,最後回想起來其實都是自己一部份的自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仔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